(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8日電)去年 9月成立的台灣證券交易所子公司國際通證券宣告收攤,證交所表示,國際通證券的營運模式無法繼續,預計年底結束營業。 國際通證券實收資本額新台幣 3億元,專營證券經紀業務,定位為本國與外國交易所辦理跨境交易的特殊目的中介機構(SPV),推動與外國交易所跨境交易,目前主要業務就是台星通的南向業務;近年來國際通證券累計虧損超過4000萬元,若加上資遣費,證交所這筆交易恐虧損超過5000萬元。 證交所副總經理黃乃寬表示,國際通證券目前只有包括玉山證券、中國信託證券2個客戶,且難以持續拓展;現有23個員工將資遣21人,原證交所調任的員工則回聘。 據證交所主管表示,國際通證券收攤的原因,跟台星通窒礙難行有關,台星通在今年6月20日正式宣布展開「南向交易」,即台灣投資人可直接投資新加坡集中市場,但新加坡「北向投資」台股,時間表卻未定,遲遲不通外,新加坡交易所近期為了解決初次上市(IPO)家數不足、量能萎縮的問題,並未把台星通列入優先名單,讓台星通短短 4個月恐怕就要胎死腹中。 證交所主管指出,在年底國際通證券結束營業後,與新加坡交易所之間的合作改採互掛指數股票型基金(ETF),投資人若有投資個股的需求,則是經由券商複委託途徑,回復到國際通證券成立之前的方式。1051018 974C88303B477FB8
arrow
arrow

    vseeorwpo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